大聯盟研討會

參觀版權及商標調查科的柴灣扣留物品驗証辦公室

日期: 20/05/2006

二○○六年四月二十九日及五月六日,約三十名法庭執達主任前來參觀版權及商標調查科的柴灣扣留物品驗証辦公室。在執達主任的日常工作裏,例如在扣押財產中,可能會碰到侵犯版權或商標的物品。有見及此,我們特地安排此次交流活動,讓海關同事及執達主任加強溝通,促進日後的合作。

當天我們簡介了侵權案件的備案程序、檢獲物品的驗證方法及在案發現場中對侵權物品的處理手法。兩家版權及商標持有人公司,Sony Computer Entertainment Incorporation及路易威登更派員講解辨別其產品真偽的技巧。我們亦解答了一些執達主任對本港知識產權法例的疑問。最後,執達主任參觀了我們的檢獲物品驗證工作室。

返回撮要


Copyright © 2011 Intellectual Property Rights Protection Allianc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