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聯盟活動

第一屆歐洲知識產權保護及執法地區會議

日期: 18/09/2012

香港海關與香港歐洲商務協會攜手促進知識產權保護和執法的區域合作

二零一二年九月十八至十九日,香港海關與香港歐洲商務協會在香港海關總部大樓合辦第一屆歐洲知識產權保護及執法地區會議。

是次會議旨在促進亞太地區及歐洲的品牌擁有人、執法人員、法律專業人員和業界組織在知識產權保護和執法方面的協作關係。

海關助理關長(情報及調查)譚耀強先生在會議上向超過150名來自17個國家的海外執法機構、知識產權相關組織和公司的代表致辭。他表示:「多年來,香港海關在知識產權執法方面所作出的努力得到國際認可,獲得了知識產權業界,包括歐洲著名品牌企業的信賴。這實是香港海關一直以來努力不懈打擊盜版及冒牌貨品活動所取得的成果。」

會議以互動形式的專題討論和簡報會進行,讓與會者就近期區內知識產權保護和執法的成功例子分享經驗,及就相關領域所面臨的挑戰和展望作出深入的探討。是次會議還提供了一次難得的機會,讓與會者與區內知識產權夥伴建立緊密的關係,為知識產權保護和執法創建廣闊的網絡。

此外,知識產權署署長張錦輝先生在會議上向與會者發表了有關「香港在亞太區保護知識產權的角色」的演說。

是次會議是香港海關與香港歐洲商務協會在促進知識產權保護和執法方面所作出的首次合作。

返回撮要



Copyright © 2011 Intellectual Property Rights Protection Allianc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