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聯盟會議

保護知識產權大聯盟2012年度工作委員會會議

日期: 29/12/2016

保護知識產權大聯盟(大聯盟) 2012年度工作委員會會議於2012年8月13日海關總部大樓舉行。

版權及商標調查科高級監督祈偉良先生向工作委員會成員簡報了海關在2012年上半年打擊盜版和侵權的執法成效,當中案件包括一宗由香港海關與美國執法機構合作搗破的一個有組織跨境侵權集團,並成功取締涉案的龐大網絡貯存平台。此外,為了打擊日新月異的網絡侵權行為,香港海關現耗資400萬元設立「科技罪行研究所」,預計最快可於2012年底啓用。

其後,助理監督霍銳強先生回顧了2011年底至今所舉辦的各項青網大使活動,當中包括「青網大使」赴廣州遊學之旅、「鼓勵原創、尊重知識產權」短片觀賞會、「粵港知識產權交流活動」、以及籌辦中的「知識產權保護傘設計比賽」和「2012中學生網GAME設計比賽」。兩項比賽旨在提倡青年人的創作和保護知識產權的意識。

各工作委員會成員亦就大聯盟公司化議案作進一步探討並達成初步共識,為未來大聯盟的發展制定長遠的目標和方向。

返回撮要


Copyright © 2011 Intellectual Property Rights Protection Allianc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