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網大使活動

2013年粵港中學生知識產權交流活動

日期: 18/01/2013

為加強粵港兩地青少年對保護及尊重知識產權的意識及交流,香港海關與廣東省版權局攜手舉辦粵港中學生知識產權互訪的交流活動。

廣東省版權局張同英處長於2013年1月17日至18日帶領一行25人,其中包括廣東省版權局沈欣副調研員、肇慶市版權局唐澤民調研員等多位廣東省官員、及肇慶市頌德學校師生的交流團赴港進行交流。香港海關特別邀請4位「青網大使」隨團參與活動,以增加粵港兩地中學生交流的機會。

香港海關版權及商標調查科署理高級監督黎耀棠先生致歡迎詞時表示感謝廣東省版權局過去的全力支持,展望交流活動可以繼續進行,以增加雙方對保護知識產權的認識。

兩日的交流活動中相當緊密,交流團首先到訪於昂船洲的海關船隊基地,了解香港海關的海上緝私工作,隨後參觀海關總部大樓之展覽廊、室內靶場及知識產權執法研究中心,認識到海關多方面的執法工作。另外,交流團亦訪問了香港知識產權署,以掌握本地對於知識產權的保護機制,其後更前往設於數碼港內的一個保護科技知識產權的組織,親身體會高端科技產品如何融合創意。活動中,雙方學生藉著不同形式的表演帶出保護知識產權的重要訊息,更互相交換親手製作別具創意的手工藝品作紀念,兩天的交流活動圓滿結束

返回撮要


Copyright © 2011 Intellectual Property Rights Protection Allianc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