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網大使活動

本港首個短片(MTV)創作比賽 - 「版權之星」張繼聰、鍾舒漫攜手宣揚版權訊息

日期: 27/04/2010

(香港.2010年4月27日) 為深化年青人尊重版權的意識,香港版權影印授權協會於2009年誠邀創作歌手鍾舒漫,創作及演繹了以尊重版權為主題之流行歌《創作新風氣》,並於2010年希望透過舉辦短片(MTV)創作比賽,進一步加深此版權之歌的意義及得到更廣泛之應用。短片(MTV)創作比賽之主題亦與尊重版權息息相關,參加者可以用故事、戲劇、演唱等各種形式表達,並鼓勵應用版權之歌《創作新風氣》作為背景音樂,甚至可以改寫有關歌詞,以配合拍攝之主題。是次比賽更邀得張堅庭導演擔任首席評審。最後,有關短片將通過互聯網發佈,讓有關訊息更有效地傳達予年青人。短片(MTV)創作比賽於今日起開始公開接受報名,有關比賽詳情,請瀏覽活動網頁:www.hkedcity.net/genuine_vc 或致電活動熱線 2233 9677。如有垂詢,可電郵至 hkrrls2010@gmail.com。

為引起本港人士對此活動的關注,香港版權影印授權協會於4月27日舉行了啟動禮暨 記者會。主辦機構香港版權影印授權協會版權教育委員會召集人李偉榮先生致辭及講解今年比賽的的目的及形式:「今年的比賽形式真的別具意義,以網上平台去接觸年青人,而今年本會亦非常榮幸得到共21個不同機構,擔任協辦機構及支持機構,一齊推廣尊重版權的訊息。」

協辦機構的代表包括: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知識產權署副署長張錦輝太平紳士、香港海關版權及商標調查科高級監督何仕景先生及香港教育城科助理計劃經理詹文通先生,而他們亦為活動致辭,鼓勵學校及學生積極參與,以進一步認識和反思尊重版權的重要性,養成「以身作則」的良好習慣。

另外,歌手張繼聰及鍾舒漫今年是第二年支持,擔任活動的「版權之星」,於啟動禮上分享創作心得,並積極呼籲宣揚尊重版權之訊息。而鍾舒漫為本會創作的版權之歌《創作新風氣》MTV,亦於啟動禮上進行首播儀式。

短片(MTV)創作比賽活動日期
2010年 4月27日  接受報名日期
2010年10月20日  截止報名日期
2011年 1月 7日  截止提交作品日期

主辦機構 - 香港版權影印授權協會是由香港作者與出版社在1995年成立,目的在於授權公眾使用有版權保護的著作。香港版權影印授權協會是IFRRO (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Reproduction Rights Organisations)的成員,目前代表香港及海外所出版近170萬册出版物。在香港版權影印授權協會成立之前,用戶並不容易取得合法複製版權著作的許可。協會的授權機制,一方面讓用戶可以在合法而又經濟的情況下使用已出版的著作,另一方面又能向版權擁有人支付使用該些著作的費用。

如欲得取花絮圖片,請於下午6時後瀏覽以下網址及下載:
http://public.dlmg.com.hk/press/HKRRLS/HKRRLS.htm

返回撮要


Copyright © 2011 Intellectual Property Rights Protection Allianc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