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網大使活動

「香港心2014」短片觀賞會

日期: 12/05/2015

由香港海關、知識產權署及保護知識產權大聯盟合辨的「香港心2014」短片觀賞會,於五月十二日在海關大樓進行。出席的主禮嘉賓包括知識產權署副署長李秀江女士及海關版權及商標調查科高級監督何珮珊女士。當日共有約五十名青網大使、保護知識產權大聯盟會員及「我承諾」行動會員參與是次活動。

李秀江女士、何珮珊女士及代表香港國際影視協會執行長何偉雄先生分別向台下觀眾致辭。三位講者同時提及保護知識產權和創意產業的重要性。何珮珊女士指出香網絡上的侵權行為對創作者的損害,她鼓勵觀眾主動踏出保護知識產權的一步。

當天,大會安排播映五部「香港心」短片創作比賽的作品,短片表達了製作人對社會時事的態度和想法,展示了香港的多元文化及人與人之間的關係。 除播放短片外,大會亦安排了理工大學設計學院高級專任導師李英洛先生分享創作及拍攝的心得,並提及創作者的作品必須得到保護。

大會隨後播出一部由香港理工大學學生拍攝的短片,名為“原創: 懶人包”; 短片以輕鬆幽默的手法展現了原創的七個定義:‘New, Self-Actualization, Insight, Infinity, Passion, Inspiration, Respect’。 短片穿插香港的作曲及作詞人郭偉亮和國際知名設計師麥雅瑞的訪問,分享各自對原創的看法和心得,從而強調保護知識產權對於社會及經濟發展的重要性。

返回撮要


Copyright © 2011 Intellectual Property Rights Protection Allianc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