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網大使活動

「理想 ‧ 幻想」短片觀賞會

日期: 24/04/2014

由海關、知識產權署及保護知識產權大聯盟合辨的「理想 ‧ 幻想」短片觀賞會於四月廿四日在海關大樓進行,並由海關版權及商標調查科高級監督李漢華先生及知識產權署署長張錦輝先生擔任主禮。當日活動共有一百多名青網大使、保護知識產權大聯盟會員及「我承諾」行動會員參與。

李漢華先生、張錦輝先生及代表美國電影協會的Mr. Edward Neubronner分別向台下觀眾致辭。三位講者均同時提及保護知識產權的核心價值,李漢華先生更提醒香港新生代應努力不懈以行動去實踐理想。

當天,觀賞會除了安排播映短片「一念上下」及六部「香港心」短片創作比賽的作品,亦邀請到參與攝製短片「一念上下」的導演吳浩然先生、武術指導冼國林先生及演員譚耀強先生、陳嘉桓小姐跟台下觀眾分享拍攝感受,除此之外,大會亦悉心安排由香港國際影視協會執行長何偉雄先生主持的小組討論環節,並且得到四位2013年青網大使話劇創作比賽的優勝者通過互相討論來探討版權與創作之間的關係,各青網大使表示必需尊重知識產權,以免創作者的辛勞成果被掠奪。

隨後大會又播出一部由香港理工大學學生拍攝的短片,名為“Using Fakes: Deal ‧ No Deal?”。短片以輕鬆幽默的手法展現了使用侵權物品的可能後果。在觀賞會圓滿結束前,參與製作該短片的理工大學同學亦於台上與觀眾分享其短片的創作過程,他們亦強調保護知識產權對於社會及經濟發展的重要性。

返回撮要


Copyright © 2011 Intellectual Property Rights Protection Allianc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