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偵破案例

香港海關檢獲附有懷疑虛假產地來源標示曲奇餅(附圖)

日期: 04/10/2017

香港海關九月二十九日在文錦渡管制站檢獲四千六百零八罐附有懷疑虛假產地來源標示的曲奇餅,估計市值約三十二萬元。

海關人員九月二十九日早上在文錦渡管制站截查一輛入境貨車,在貨斗內發現一批標示香港為產地來源的曲奇餅。

調查顯示,該批曲奇餅的產地來源並非香港。海關已將檢獲曲奇餅送交政府化驗所進行安全檢定。

海關暫時未發現涉案曲奇餅流入市面。

一名五十九歲男司機被拘捕,案件仍在調查中。

根據《商品說明條例》(《條例》),任何人不得進口附有虛假商品說明的貨品。此外,商戶不能將虛假商品說明應用於任何貨品或服務;或供應或要約供應已應用虛假商品說明的貨品或服務。違反《條例》屬嚴重罪行,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50萬元及監禁五年。

海關呼籲商戶遵守《條例》的規定,而消費者亦應光顧信譽良好的商戶。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舉報懷疑違反《條例》活動。


2017年10月4日(星期三)


香港海關九月二十九日在文錦渡管制站檢獲四千六百零八罐附有懷疑虛假產地來源標示的曲奇餅,估計市值約三十二萬元。

返回撮要


Copyright © 2011 Intellectual Property Rights Protection Allianc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