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賣以誠 除偽守正

為了維護網上拍賣的誠信,進一步增加消費者的信心,香港海關聯同本地拍賣網站e-Bay,合作推出了一名為「拍賣以誠.除偽守正」的計劃。多個產權擁有人亦參加了這個計劃。

在這個計劃下,拍賣網站營運商將加強對拍賣品的監管。產權擁有人一旦發現侵犯其權利的物品,將立即通知海關及該拍賣網站,以進行調查及去除有關物品。拍賣網站將提供連結至本網站,以加強公眾教育。

海關在此呼籲各位網上拍賣者尊重知識產權,確保拍賣品為正版正貨。利用拍賣網站出售侵權物品是刑事罪行,難逃海關的偵查。海關反互聯網盜版隊利用先進的軟件監察網上的不法活動,鎖定犯案者,把他們繩之於法。海關並呼籲各位網友,慎防被誤導購入盜版及冒牌貨品,招致金錢上的損失。

根據《版權條例》,任何人管有侵犯版權物品作出售用途,可被檢控。最高刑罰為監禁四年及每件侵權物品罰款五萬元。

海關不會容忍任何形式的侵權活動。任何人士不論年齡背景,一旦觸犯法例將被檢控。各位朋友切勿以身試法。



Copyright © 2011 Intellectual Property Rights Protection Alliance. All Rights Reserved.